🚫

🚫
这是一个绝望的文盲
是个小号です,最好不要关注

立海美术部事件簿

原创女主,立海中心

以立海大为背景大量原创人物出现,私设很多,时间线混乱,会有大量第一人称但请不要代入,并不是代入向所以没打乙女tag

不是很热血的轻小说画风,大量立海网球部及原创人物cb向出现

唯一cp向:幸村精市x望月堇


【小鸟游奈奈视角】


一 转生在网王世界?那也是路人女啊


“从今天开始,望月桑就是美术部的部长了。”


所以,即使是转生后的我也不会被命运大神眷顾成为漫画女主角啊。


抱着板子看向站在画室前端的部长和后桌的时候,我这样想着。


望月堇,我的后桌,一年C组知名的怪胎,仿佛二次元游戏里穿越出来的电波女。说话轻飘飘,眼睛永远没睡醒一样半睁着,经常看到她空气对话。但是意外的、不可否认的,她确实是绘画方面的天才,日常生活中没办法讨厌起来的人。被人校园暴力也非常迅速有力回击了对方,前两天在bbs上发布的帖子甚至嚣张的有些过分。


不得不说我对她抱有一定的嫉妒心理,总有些人能够轻轻松松超越别人两辈子的努力。我愤愤不平的想着,被上天和前辈眷顾的天才小姐在教室前端依然用她飘忽不定的语气做着自我介绍。


直到望月堇这个怪人用她轻飘飘的声音喊了我的名字。


“那么接下来,我想推荐小鸟游奈奈作为副部长和我共同管理美术部。”


“哈?她在说什么疯话啊?”我捅了捅旁边昏昏欲睡的幼驯染,被他那句叫你你就上去啊想那么多做什么笨女人噎住。也对,狗嘴吐不出象牙,我不应该和狗生气,呵,高桥阳太今天晚上别想来我家蹭饭,饿死在外面吧你。这样想着我使劲掐了他一把,在他的惊呼中站了起来。


“请问望月桑为什么要推荐我呢?”


我很紧张,明明上辈子当冤种社畜的时候给大老板讲设计方案都没这么紧张。余光瞥向周围的人,他们都看向我,或疑惑或惊讶,很难想象吧,我也很难想象,怎么橘毛电波小姐就从这么大群死宅社恐摸鱼怪里面挑中了平平无奇的我。额好吧,上述形容不包括幸村精市,我的目光从美少年身上闪过,看到这位大神一脸原来如此的看戏表情,感觉胃部受到攻击……真想知道真田君是如何忍受这种恶趣味的人。


我抬眼看向望月堇,但直视她在仿佛燃烧的平静真诚的绿色眼睛时,我还是移开了双眼。


自残形愧么?我想着,明明从上辈子就已经意识到自己是普罗大众中平平无奇的一员,这辈子更只想摸鱼搞钱过自己悠闲小日子。这种闪亮亮的、热血的、充满少年意气的幻想已经离我太遥远了,遥远到还是上辈子很久很久之前我在画室同学眼中见过相同的东西。果然我只适合做围观热血少年漫的路人,一切远离舒适圈的东西都让我有些无所适从。


可恶啊,我真的好讨厌闪亮亮的东西,望月堇也好,阳太也好,打网球那群热血王子,什么乱七八糟追梦少年都好,让我做一个旁观者吧。毕竟我也没什么大的才能,平平无奇穿越路人女的幸福生活难道不是摸鱼刷论坛走在吃瓜第一线?


“我觉得小鸟游桑很合适,小鸟游桑性格比我这个部长要稳重的多并且人缘很好啊,美术部和班级的大家都很喜欢你,如果是小鸟游桑来协助我管理部门的话美术部一定会变得更好哦。”


“而且我觉得,小鸟游桑画的非常好啊,尤其是上周那张人物水彩,樱花树下的少女很清春很有空气感的。所以,拜托啦小鸟游桑,一定要答应我哦。”


……什……什么嘛,明明平常说话一副轻飘飘好像什么也不在意的样子,怎么用那种声线说出这么恶心甜腻的话啊。


“……”


我有点语无伦次。没想到一年C组的怪胎居然是直球系,莫名其妙感觉脸变烫了。混蛋啊上辈子都没有人当着这么多人面夸我,暂且原谅你好了。


但我真的能行么,即使被同年的女孩肯定以及前辈认可的目光看着,我也如此问着我自己。小鸟游奈奈,这个胆怯的、平凡且怕麻烦只想摸鱼划水的普通人真的能和你们这群闪亮亮热血星人站在一起么?


美术教室内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一直以来擅长躲在阳太身后,这些目光让我无所适从。


手心传来一些痒意,是阳太捏住我的手,我瞥向他,他像往常一样冲我眨眼睛,这是我们约定的秘密讯号。他会帮我的,真是太——


“我也觉得小鸟游桑非常合适。”


——好了,等!等等!高桥阳太你不是要帮我解决这么麻烦么?!我瞪向他,我的幼驯染也一脸无辜且幸灾乐祸的回望我,用那种原来你不想当啊,那怎么办啊这话已经说出口了的表情耸肩。


‘你真的想拒绝么?’我讨人厌的幼驯染在我旁边做着口型,我真的想拒绝么?我也同时问向我自己。


“那……那好吧,谢谢望月桑的推荐,虽然能力不足但是我也想试一试,那么今后请多多指教了。”


等等,小鸟游奈奈你在干什么啊!话应刚落我就崩溃的想着,不是说好了做摸鱼吃瓜群众为什么稍微给点甜头你就屁颠屁颠跑过去做冤种社畜。被橘毛电波女下降头了是吧,可恶,人就是贱啊。


“请多指教哦,小鸟游桑,一起为了更好的美术部而努力吧。”


一只食指沾着墨水的手伸向我面前,望月堇那双碧绿色的,燃烧着的眼睛盛满了笑意。好吧好吧,原谅你了天才小姐,那么从今天开始尝试和你做朋友吧。


“那么请多多指教,望月桑。”


二 作为围观吃瓜人员也会被抓走变成社畜


当我知道望月堇居然和幸村精市很熟的时候,内心居然毫无波澜。


那种,我穿越到动漫世界里的使命居然是这个么,见证什么纸片人的校园恋爱文学诞生什么的心情突然涌现,这一瞬间我脑子里闪过当年阅遍某绿色网站无数狗血满天飞各种性向和神展开的奇葩同人文。


等等!我本命明明是四天宝寺来着,立海大太正经青学太热血冰帝太花里胡哨,果然我还是爱搞笑役。所以我为什么不是转生在关西?我一边悄悄围观我的校园文男女主后桌一边乱七八糟地想着。


然后我转生在某个绿色软件作者写的青春恋爱文学这个结论,在我暗中观察两个月后被完全推翻。


你以为的少男少女爱情发芽?天雷勾地火感情升温?呵呵,两人勾勾搭搭神神秘秘半个月的结果就是这次海原祭部门节目美术部会网球部合办。别问,问就是美术部这边一群死宅社恐懒蛋们几乎没几个想上台的,网球部训练时间紧没那么多空闲做道具。


小鸟游奈奈,你真傻真的。为什么会期待两个事业批能擦出什么爱情火花。你不如期待一下老实人真田君面对还未出场的海带头小学弟时可以变得温柔似水。


随即我叹了口气,目光向后撇看了眼这对一年级部长同桌。将网球部视为恋人的幸村精市和这辈子估计会和画笔结婚的望月堇,浅怀疑一下他们是否有这根弦吧,上辈子同人文看多了仔细想想大家现在也就十二三,谈恋爱什么的果然太早了。


但不可否认这两个人某种程度上来说是臭味相投,想到这一点我不由自主把凳子往前挪了点,啧,为了我小鸟游奈奈的心理健康,还是离中二病和腹黑戏精远一点为妙。


道具制作对美术部里这群不想上台的咸鱼社恐们简直是天大的好消息,尤其是在确定上台客串的倒霉蛋之后。作为立海大附属中和文学部不分上下只用交作品就可以不来部活的摸鱼部门,很难得部活能看到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真是可喜可贺,这个月的业绩有了。活又轻松做的又简单大头不用出还能和大热社团蹭排名,望月堇看起来不太靠谱实际居然还有一手嘛。


在和柳君做完交接从网球部会议室里出来后,我看到望月堇和幸村精市坐在观众席那边交谈。


橘发少女和鸢紫色发色的少年坐在一起看起来是非常的养眼,果然我还是觉得这两个人起码在颜值上还是蛮像校园爱情小说男女主的。


这个想法让我略微愉悦地眯起了眼,我看向旁边的柳君,嘶……那什么立海活字典就在我身边不如打探一下消息?


“幸村与你们部长讨论合办节目的概率是80%”


我去这人会读心的是么,我瞥向旁边的眯眯眼男生,悄悄向旁边挪了两步。


“那剩下的20%?”


“剩下20%是望月桑向幸村请教如何管理部员,但鉴于你们部门太松散,网球部的经验很可能无效。”


“哦……谢谢……啊哈哈那什么柳君你是怎么猜出来我想问什么?”不死心啊,这个数据狂到底怎么猜出来我在想什么。


“小鸟游桑你在图书馆借阅99%都是爱情小说”然后他停顿了一下,虽然我觉得是被迫卡顿“不分性向……的爱情小说,并且你书包挂件是当下热播偶像剧男女主的周边,根据数据显示你喜欢看其他人谈恋爱的过程并获得愉悦感。”


“原,原来如此,哈哈,柳君真厉害啊。”我毫无感情的捧场。


好尴尬……不知道是一直隐藏着有一定腐女属性的我暴露而尴尬还是嗑cp被人发现了的尴尬。不过感觉他也挺尴尬的,我飞速又瞥了柳莲二一眼,虽然表情没有变但是在说到bl向的时候狼狈的停顿了。


在我即忍受不住流窜在空气里的狼狈时,我亲爱的从没有如此敬爱的部长终于和美少年聊完天向我走来。头一次觉得橘毛电波女如此的可靠并且高大,踏着七彩祥云走来好英俊啊部长,要不要嫁给我算了。(什么)


抛开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我和柳君的尴尬场面终于得到解决。真诚感谢及时解围的你们,我亲爱的部长和幸村大神。


在回家的路上我问望月堇在和幸村精市聊什么,她沉思了一下。


“嗯……美术部的运营看起来果然很失败啊。”橘发少女冲我无奈地微笑“被幸村批评了呢。”


“他们网球部的经验也不是很能参考……嗯?要不这样吧小鸟游!”


我回头看向突然停下来的望月堇,夏日夕阳下她的头发仿佛与天空融为一体,绿色眼睛闪闪发光。


“要怎么样?”我发问。


“我们来联合立海各个部门合办一个校刊吧!”她用少有的,并不是轻飘飘而是坚定的声线回答我。

  

很认真啊望月堇。


无法拒绝,这种闪亮亮的眼神和过于真诚的语气。我再次想到人就是贱这句话,但还是握住了她伸向我的手。


于是,就这样,我心甘情愿地被绑上了名为望月堇的贼船,从国中到高中的冤种社畜生涯拉开了序幕。

评论(3)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