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这是一个绝望的文盲
是个小号です,最好不要关注

春风如是

带点奇幻元素的武侠pa,原创女主

性格严重走样警告,完全我流,个人偏好产物,为了符合世界观并不会出现人物原本名字(或许会出现姓)感到不适请退出阅读

类似公路文,写到哪算哪,看心情

幸村精市x望月堇


  

一 


这是她与剑客同行的第五个月。


青衣书生抬眼看着客栈外连绵的雨想着,抬眼看到对面的剑客又在擦他的剑,慢条斯理又眉目温柔,好像这宝剑是他什么梦中情人,想到这书生不禁打了个冷颤。


昨日听到的那个故事该如何下笔好呢,从卖花女的角度写很有意思但过于传统了,从负心汉的角度呢?春雨的声音听得她昏昏欲睡,书生半依着墙准备小憩一会。


“‘子虚先生’涉猎颇广嘛。”对面的紫发剑客擦完他的剑,从书生的木箱里抽出一本书翻看着。


“多谢孤独兄赞誉。”书生用一种略显生气的无奈语气回答。剑客突然打扰导致她睡意全无,但昨晚写了一半注释的游记又被他所拿,无事可干也只好闭目养神在脑内继续梳理昨日听到的传闻。


这种如同儿戏般的称呼在两人之间已经有段时日,在江湖行走不愿告知本名也很正常,谁没一点秘密呢?书生对此很理解,但不会有人和别人介绍自己用明显假的不能再假的‘孤独求败’这种假名,还自称要做天下第一剑客。好拽啊,用温润的漂亮脸蛋和温和语气说出这么拽的话属实让书生一时失语。


但是,剑客用他那双无辜的紫眼睛看向她时,出于武力值压迫,书生放弃了给这么个出口狂言的少侠脸上来一拳的想法。打不过,算了,果然江湖上菜就是原罪,书生想到。


“幸会幸会,在下‘子虚乌有’平平无奇一书生罢了。”书生本着礼尚往来,你用假名忽悠我我也用更敷衍的回击你的想法回答道。


但这人还真摆出一副原来如此回答到久仰久仰原来是子虚先生原来如此的表情,漂亮脸蛋上笑容看似真诚得很。啧,别以为她听不出来你语气里的调侃啊。


孤独少侠长着一张好脸,这是不用质疑的。此人外表和气质过于有欺骗性,以至于咋一看书生根本想不到他是江湖里武功顶尖的存在,倒像是水乡里走出来摇着扇子的温柔公子哥。


如果忽略他混熟之后喜欢开玩笑的促狭和过于记仇的恶劣性格,以及在书生看来略显莫名其妙的胜负欲,剑客确实是一个很有趣的旅伴。


书生胡乱想中又陷入昏昏欲睡的状态,负心汉高中状元停妻另娶,卖花女千里寻夫却遭陷害,加在中间不知情被骗婚的千金小姐,各色人物粉墨登场在她脑中绕啊绕吵啊吵。


恍然间书生觉得自己变成那可怜的夫人,被关在朱门外苦苦等着丈夫的回心转意。梦里的雨越下越大,而她只能边找避雨的地点边内心问候那负心汉全家。


下一秒她又变成那千金小姐,坐在湖边石亭内观景等待心上人。远处湖中画舫依稀传来模糊歌声,大概能听出来唱的是什么花啊梦啊有情人相会。


而梦里负心汉确实出现,一转身却发现是剑客那张俊脸。打着伞,是书生想过那种江南才子打扮,站在雨里看她。


“回去吧。”梦里的剑客说到。


她猛地从梦中醒来,惊觉起了一身冷汗。屋外的雨已经停了,客栈老板吆喝小二将木质桌椅搬出去,叮呤咣啷发出一连串声响。对面剑客则从书中抬眼挑眉看向她。


“我睡着了多久?”


“半个时辰吧。”剑客倒了杯茶推向她。书生连忙道谢拢在手中。梦里剑客那张脸的冲击力不可谓不大,她略显有点惊魂未定,这让剑客饶有兴致地观察他这个同行了小半年的旅伴。


目光引来书生的白眼,用脚指头想也能想出对面一肚子坏水那位又是想看戏。“别想了,做噩梦而已。”之后她将杯中茶饮尽,站起来向楼上房间走去。

  

“有点灵感,上去记录一下,孤独大侠你有空看完书帮我把箱子提上去。”


书生冲他摆手,逃也似地上楼去了。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